淡漠世间

归期无限

魔道【相见/3】

猪蹄子写出来的不喜勿喷

cp:忘羡,曦澄,轩离,聂瑶,岚宁,晓薛等

时间线:姑苏求学,正准备打金子轩时

――――――――――――――

(这些全部幼年经历都是自个编,不喜勿喷😂)

【巷子中一个浑身脏兮兮瘦削的小孩看着面前向他逼近的猎犬不断的往身后退去直到退于墙角。还带着伤疤的手暴露在外新添的伤口还有血迹滴在地上,这使猎犬更加兴奋叫唤了两句。

刺骨的寒风让缩在角落原本就单薄的魏婴十分难受,肚子在这个时候也发出了控诉。

躲在树后的几个小孩中一个个子高最高的站出来指着魏婴道:“哼!小乞丐你不是有能耐吗?敢打小爷这就是下场!你也不看看你在这里呆了多少年了你爹娘肯定是不要你了!看你不被狗咬死!”

双腿冻得僵硬的魏婴扶墙而起,这时才发现腿上竟有几个印子。双手成拳向那个孩子挥过去“才不是呢!爹娘很爱阿婴的!”

“啊啊啊!!你这个小乞丐居然还敢还手!给我咬死他!”

“汪汪汪!!”

“滚!都滚开!唔…好痛!!”

…………………………

那孩子碎了一口银牙恶狠狠的道:“我呸!敢动小爷!今天没咬死你算你命大!走!”

那两条猎犬临走前还不忘示威般再叫两声才昂首挺胸跟随那孩子走,小巷外一个男人敞开怀抱抱起孩子道:“这路边的都是小乞丐,小杂种以后都别跟他闹啦!”

待那两人离去,天上又下起鹅毛般的雪。冰冷的雪上是艳丽的血刺激着魏婴醒来,魏婴一瘸一拐扶着墙走回破小庙。

破小庙还传出断断续续的猫叫,接着就传来悉悉嗦嗦的声音……】

『剧情播放完毕,请江澄、江枫眠和蓝忘机进行做答。

问:魏婴在做什么』



江厌离看着幼年的魏无羡一身伤很是感触又拉着魏无羡看了一圈:“阿羡,当年痛不痛?没留下伤疤吧?”


江家人也凑上前嘘寒问暖。



六师弟:“大师兄,我说你怎么怕狗?那个……我我先自赏两个巴掌!我当初真不应该学狗叫吓你!”


小师妹:“呜呜呜我的大师兄呀,没想到你小时候这么可怜啊!要我说这种人你就得往死里打!”


魏无羡倒是嬉皮笑脸说是小孩子养伤特别快也没多痛,自己还转了一圈呢。


就连一众女修也表示同情,对魏无羡多有了几分怜惜。


虞夫人看着则是一脸复杂,剧情中魏无羡穿的衣服破破烂烂的随处可见就有一道伤未免太重,什么叫做呆了那么久?再仔细一想如果江枫眠没有把魏无羡带回江家好生养着怕是到如今是留疤了。

江澄想也没想就回答了一句:“肯定是找东西治疗!”再看了一眼魏无羡道:“魏无羡!你给我记着以后的狗我都帮你赶了我也绝对不会放狗吓你!”


江枫眠抓住了字眼问:“放狗?以后不可如此了阿澄”



然后才回答问题:“破庙一般会有布条,阿羡应该是拿来包扎伤口了。”


依旧冷面的蓝忘机则给出了不一样的回答:“给猫包扎。”


但就是这么出乎意料的回答却答对了,魏无羡道:“果然还是蓝二公子聪明,不过这等往事我都忘了不知道聪明的蓝二公子是怎么看出来的呀!”


蓝忘机没有回答而是进入剧情去收获卡牌,蓝曦臣见状出面回答:“忘机定是听见猫叫,猫的叫声断断续续声音不稳还很嘶哑应该受了伤,魏公子这年纪到底是个好心性,先想着他人。”


魏无羡见蓝忘机走了也没了兴趣敷衍的摁了一句,谁知道头顶那个小萌娃奶凶奶凶的来了一句:“我说姑苏蓝大呀,你没感觉自己很亮吗?一对情侣中间插了个电灯泡!”


魏无羡:………………

蓝曦臣:…………

蓝启仁:“胡说八道!”

温若寒:“小仁仁,别气呀”


聂怀桑靠近一个自家门生说:“这温宗主对蓝老先生都是这样亲昵的语气吗?”


那门生思考一下道:“温若寒喜怒无常谁能知道?”


……………………………………………………

蓝忘机进来马上就靠近魏婴趁他还愣着上好药。

等魏婴反应过来时手臂上是冰冰凉凉的感觉很舒服,他感觉面前这个大哥哥身上的味道很好闻虽然冷冰冰的样子,但是他能感觉出这个大哥哥眼里的关系。

蓝忘机原地思考了几秒,难得的抱起了魏婴,但是魏婴避开了。

看着蓝忘记落莫的眼神,魏婴本来想扯他袖子但又很快收回手道:“大哥哥,魏婴……脏……”

蓝忘机摇了摇头然后抱起魏无羡就这么轻轻松松的成功??!!

……………………………………

『恭喜获得卡牌,幼年·魏婴

见狗叫:只需队友学狗叫刺激卡牌,叫声将对敌方实行噪音干扰

回朔过往:陷入魏长泽藏色散人回忆长河

友情提示:不建议使用任何幼年卡牌应该与少年成年进行融合。』



聂怀桑看着蓝忘机十分平淡的收下大牌表示:……这技能怎么听上去……呃……

江澄忽然觉得魏无羡这家伙好好拐,有些好奇的问江枫眠:“爹,你以前去找魏无羡的时候这家伙没被拐走吧?”

江枫眠表示不想回答因为你老爹就是拐来的魏无羡啊!


小团子再次招呼大家继续走。


【一个看上去和蓝忘机长得差不多七八岁的小娃娃蹲在书架下,窗外的玉兰树开的正好。

软糯的声音有些不满:“怎么找了这么久都没有?”

小娃娃身边几个竹卷散落一地……】

江澄一下就猜到是谁,朝蓝曦臣看去。不料四目相对对视几秒之后有些羞涩的回头。

蓝曦臣:啊啊啊~晚吟看我了!!!!啊啊啊害羞的晚吟好可爱!!!!啊啊啊没血了!!!,,Ծ^Ծ,,

蓝启仁:“哎,只要雅正就好。”

坐在魏无羡头上的小团子听了回话:“你们蓝家人自从天天一词就已经没有了雅正!”然后看了一眼蓝启仁,默默的把到嘴上的后半句“你的白菜都没了”吞回去。





评论(36)

热度(102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