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漠世间

归期无限

游戏体【生辰】

cp:忘羡、曦澄、轩离、温启、聂瑶、桑仪、花怜、冰秋、追凌、双玄、风信、谷戚、漠尚等……CP过多不一定每一篇都能照料到

不定时更,作者初中党

文笔不好,不喜勿喷

内含大量私设,并且我记性不好可能会将事情发生顺序打乱

人物ooc应该会存在

祝金子轩金光瑶生辰快乐!!!

(啊啊啊!金孔雀的生贺文我写不来!!!)

【诗句,歌词】〔弹幕〕

――――――――――――――――――――――

妆玉停止了剧情播放,娇笑道:“今日倒是巧了些,竟有两位公子是同一天生辰。”


金子轩是清楚记得自己的生辰但竟不知还有人跟自己是同一天,而且自己还不知道的人?


孟瑶躲在孟诗身后轻呼:“阿娘……”他往日的生辰都是呆在青楼和平日里也没有什么两样,可如今这样展露人头只怕不是好事。



妆玉看着孟瑶的躲闪忽然一愣看向了上坐的那位萧玉随后慌忙撇过头道:“开始吧……”


屏幕又忽地明亮起来,一个熟悉却有些成熟的身影出现了,那是未来的金子轩。两位公子,另一位又是谁呢?




【昨夜回梦兰陵园

[金子轩(幼年)坐在台阶上,一手一朵小花花笑嘻嘻的说:“这个是阿离娘子!这个是我的!嘿嘿”]


入土忆梦云苹城

[金光瑶挺身直立躺下入土,转眼又回到了云苹城。“你娘是个贱胚子果然你也是个贱胚子!”响亮的巴掌落在孩子瘦弱的小脸上,格外清脆。]


今日少年郎隐情

[“子轩兄,你喜不喜欢江厌离啊?要我说她平平无奇就配不上你。”

“哼!谁会喜欢她?”]



棺落观音忘恩怨

[“你断的一干二净,却忘了我。我喜欢你,即使你八面玲珑巧舌如簧。金光瑶……”对着旁边早已腐烂成尸骨的金光瑶道,他很难受却知道凶尸从不会落泪……]



云梦莲子轻香入,佳人意系郎不愿

[江厌离带着那温和的笑容放下刚做出来的吃食,温柔的唤着未来的夫郎“子轩。”

“说了多少次不准这么叫我!天天做这些吃的,你一个大小姐你是厨娘吗!那倒不如来我兰陵,工钱还能多你几分!”当着诸位伙伴的面,金子轩再一次证明了自己不喜欢江厌离。


兰陵台上血泪流,赤诚难入龙虎穴

[金光瑶站在金陵台上,带着他那一如既往的微笑有那么几分孤寒仿佛这天下世玄门百家已经握权在手。

金麟台那扇大门已经开启,黑暗而又寂静。孟瑶磕的头破血流,在走进之前留下了自己最后一个真诚的笑容。从此……再无云苹年少儿]】


〔金子轩小时候不是挺喜欢师姐吗??果然还是谣言的罪,我家师姐哪里平淡无奇了!〕

〔同意楼上!金孔雀还死鸭子嘴硬,还好后面真香了。〕

〔金子轩为对称轴,对称搞基????〕

〔楼上破坏气氛的叉出去😂😂😂〕

〔这千刀万剐的老种马!我可怜的瑶瑶啊!!!!这兰陵金氏就是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

〔唉,一个从小被灌输认祖归宗思想的孩子。我想,对于那时候的孟瑶来说活着就是认祖归宗。对于金光瑶来说,活着就是让自己的阿娘孟诗入金家祠堂。〕

〔呜呜呜(┯_┯)要是聂没头你当初温柔一点哪至于如今这幅局面!!〕

〔我不想哭了纸巾要钱╤_╤〕



虞夫人不屑道:“怎么?就你们兰陵金氏的金家公子金贵,我云梦江氏的小姐就是可以呼来使唤吗?我看这亲事,快些废了吧。我们家可供不起你们兰陵金氏这尊大佛。”


江枫眠抢在金光善之前开口:“善兄,你我已不复当年同窗之时。你为何肯应下这么亲事你心中自有数,我虽然为人亲和儒雅但也不是会专吃亏的。你们兰陵是个龙潭虎穴,你的目的也很清楚,我会给阿离相看一庄好的亲事。”


金光善见没戏也只好应下,金夫人则是恨铁不成钢的教训着金子轩。只可惜金子轩从头到尾都只有一句“阿娘,我本来就不喜欢她!”


江厌离苦笑着,坐在了椅子上。从此,什么都断了……“阿羡,阿澄,不必为我讨什么公道。”



聂怀桑颇为震惊的是自己的大哥居然变成了凶尸“大…大哥?”


聂明玦向来嫉恶如仇极恨邪祟,这无非是一个坏消息。他叹了一口气道:“以后聂家你终究是要接管的。你……过来”


对上聂明玦那平淡的眼神,孟瑶甚至怀疑自己是看错了。因为他已经看到了未来,他认祖归宗了进了一个龙潭虎穴,甚至和面前的聂宗主有一番渊源。他小心移步过去,便连忙跪下“聂宗主,这一切都是我的错,与我阿娘无关。”孟诗也急忙上前求情。


聂明玦笑了,那张常年板着的脸舒展开了。那有些明媚的笑容映在孟瑶眼里,聂明玦扶起这母子二人给了他们一个承诺“等出去之后,随我来清河。”




【伐温帐内错识女,无缘冤厌离

[“啊!”江厌离有些心疼的看着已经打碎在地上的莲藕排骨汤,她的手上有一片红肿,那是被金子轩拍的……

金子轩有些难为情的多看了那几眼红肿地方但最后还是硬气起来“没想到堂堂云梦大小姐竟然也会跟一个小小的修士抢功劳。”]



不夜城下遇幼徒,谁知瑶心思

[温若寒打量着面前一身血污的孟瑶,他笑了仿佛看到了一个稀世珍宝。“从今以后你就是我温若寒的徒弟,证明你那句话吧!”

早已支撑不住的身子艰难行礼,扯出了一个难看的微笑“是,仙…师父。”]



开窍郎儿唤佳人,只盼两情深深白首交

[金子轩红透了脸艰难的踏出了一步,扭捏半天见佳人神情,忆过往糊涂。大叫“江姑娘!不是的,不是我母亲的意思!是我!是我想你来的!”

“啊!!!!”

“你跑什么!金子轩!金子轩!子轩,真是的……这孩子”]


假笑观坐看戏道,肮脏水深内留池难清

[听着下人传报,金光瑶险些没把茶水吐出来。自己这位兄长,这表白的架势还真是威猛。不过倒是也难得,在兰陵金氏这么一摊浑水之内竟然还能见到一个自持自清之人。]】

〔哎呦我去金子轩敢打师姐!来人套麻袋!〕

〔痛扁一顿!〕

〔江姑娘!不是这样的江姑娘!是我!是我想让你来的!〕

〔楼上的为什么你可以发语音(=^ω^=)〕

〔金孔雀,字真香!啊――爽!〕

〔其实我觉得师徒恋还是不错的,温总威武!〕

〔我翻我翻我翻一秒墙,你们帮我把霸下压住〕

〔温瑶多香!嘎嘣脆!咱们集体翻墙〕

〔+1〕

……

〔+1069〕

〔我仿佛看到了霸下🌚〕



江澄:“金孔雀!你的骄傲呢你的大气呢!不是说不喜欢我阿姐吗!还表白!h――tui”

魏无羡:“我告诉你金孔雀,我们师姐是你一辈子都不能肖想的女人!哼”

云梦江氏所有弟子:“以后金孔雀你要是敢靠近师姐半分我们就套麻袋!”


金子轩本来就在看到自己亲自表白就已经涨红了脸,见云梦江氏这样挑衅自己就回道:“谁会喜欢你们家师姐!我要是喜欢你师姐我就是狗!”


然后在他们没有办法听见的情况下金子轩颇为难得的小声叫了一句“汪……”


聂明玦捏着孟瑶的那张小脸道:“你以后认祖归宗看上去倒是威风了不少。”


孟道很想吐槽一下聂明玦下手没轻没重,但没这个胆。只是一笑


“别笑了,这上头不是说了你呀――惯会假笑。以后再好好管教你”


聂怀桑思考:“诶,不对呀?你说关我家大哥霸下什么关系???”


那门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惊讶的告诉聂怀桑:“二公子,你…你说宗主会不会喜欢男的?”



想到之前屏幕上的那幅棺材内表白的场景,聂怀桑连连点头表示有可能。要不是云梦江氏和兰陵金氏的动静更大一点,现在最受关注的就是自家大哥居然断袖。那尸体虽然腐化成白骨,但是身上明显是金星雪浪袍,和之后出现的金光瑶身上穿的是一模一样。看来自己有嫂子了……



而萧玉看着剧情里播放的金子轩和江厌离两情相悦的场景很是羡慕,甚至目光略微呆滞佩戴玉镯的那一只手缓缓抬起想要去触摸剧情只是最后在欧阳前辈的警告当中连忙缩了回去。纵使身份尊贵迷雾众多但萧玉这样的反应还是给暗地里观察的薛洋和孟瑶留下不少疑惑。



萧玉也没敢在大庭广众之下蜷缩着身子只是直接低下了头不与欧阳前辈进行视线接触缓慢摸抚着那个玉镯而在此过程之中玉镯突然发生剧烈改变一条血红狰狞的痕迹爬上了镯子萧玉却仿佛整个世界都崩塌了一般一滴泪悄然落在了玉镯上迅速恢复了原本纯净的翡翠绿,他喃喃自语着但是那一句话却直冲孟瑶的脑海。



“救救我,求你放过我……”

――――――――――――――――――――

em……写不出来了



评论(20)

热度(3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