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漠世间

归期无限

辩此生情长『一』

*all瑶作品,但不拆官配


*各种邪教CP路过,风评被害现场(也许?)


*不喜勿喷不喜勿看,人物ooc


*时间线:百凤山事后


*含有私设


――――――――――――――――――――

魏无羡先是措手不及的听见金子轩那无法描述的表白,然后下一秒自己就出现在了金鳞台平日举办宴会的地方,看着一个个大大小小宗门的宗主也是一个一个出现在了座位之上,好巧不巧身旁就是蓝忘机。



魏无羡特意歪了身子玩转陈情卷起了抹额一边,聊过了好久发现蓝忘机一直盯着自己的脸,也没有像平常说什么不知廉耻整张脸就红了。魏无羡摸摸自己的脸,应该没有脏东西吧???



蓝忘机好不容易难得的没有嫌弃魏无羡的调戏和靠近反而退步,这可让魏无羡得意坏了,身子又歪了几分结果发现屁股好像被粘在座位上动弹不得。



魏无羡:这年头的凳子还要吃人屁股????



金光瑶表示现在很方,自己不但坐到了主位,而本该坐在这个位置上的金光善他的渣爹却站在自己旁边,并且在接下来的时间他发现所有人都被定格在了位子上面并且无法使用灵力。而看魏无羡陈情笛上面环绕的怨气,很明显了,怨气是可以使用的




一位奇装异服的女子举着一张牌突然出现,大厅之上出现了幻景,那个女子举着牌大叫:“金光瑶官配CP辩论大赛现在开始!!尤其我们的第一组选手,澄瑶组VS涉瑶组。”




为什么要说是幻景呢,因为魏无羡使用怨气的时候居然直接穿过了这些人的身体。看来如今只好静观其变了,玄门百家看着两个些许分开的桌椅分别坐落了各一名女子座位前面的牌子似乎是名字,并且每一组背后都有一面象征性的旗帜。




漠漠听军令下,一拍桌子大叫助威:“澄瑶奶爸组绝对是真的!!”



隔壁对面桌子的寻芳微微一笑倾身向前:“涉瑶才是真的!苏涉小哥哥和瑶妹一眼定终身,自此忠心耿耿绝无二心!”



漠漠捋了一下舌头考虑到胜负于是道:“苏涉此人忘恩负义恩将仇报,说不定哪天瑶妹实力不济的时候就会在背后捅刀子!”



寻芳一个纯涉瑶党直接被这句话给气的一踩桌子:“喂喂喂!怎么能这么说呢?!麻烦好好看看《敛芳记》好不好?苏涉小哥哥对瑶妹可是身心交付,处处考虑!临死之前想的也是瑶妹好不好?再说了瑶妹那些大事小事不都是交给苏涉小哥哥去干!”



漠漠深思熟虑一番,苏涉的确忘恩负义但是对金光瑶的却是一心所向忠心耿耿。:“那你就是站错CP逆了!!!人家苏涉对瑶妹可是言听计从说往东不敢往西那种,我看多半有可能瑶妹是个攻!所以说你至少是逆CP啦,言听计从受X威风凛凛走路带风攻!”



寻芳翻了一个白眼:“第一,我没走错剧场,这里是瑶受CP辩论赛。第二,漠漠啊……你难道没有听说过床下越雅正乖巧床上越禽兽好吗?而且本来苏涉小哥哥就是追随瑶妹是属于下属的那种,玄正那个年代阶级分明可是特别严厉的!!这恰恰证明了苏涉小哥哥对瑶妹的尊敬和隐藏在尊敬之下咆哮的爱。”




玄门百家看了一眼面色发黑的金光瑶,嗯,瓜不错。原本以为苏涉和金光瑶要就是明面上的正正经经的上属和下属,没想到暗地里居然是以下犯上的剧本,啧啧啧果然是他们老了。



金光瑶眉眼一抽,这都什么跟什么?他相信他和苏涉就是那种纯洁无比的君子之交和友谊至上的朋友关系!



于是,我们坚信男男之间只存在纯友谊的瑶瑶十分认真地问了苏涉:“悯善,你没有断袖之癖你喜欢女子对不对?”



苏涉就在身旁稍稍行礼一撩头发遮住因为微微醉酒被风吹的微粉的耳垂,深深地看了一眼金光瑶道:“公子,你我之间从来都是上司下属,悯善也不敢逾矩。”



金光瑶虚扶了一把,观察着在做的玄门百家,希望能把这不知道哪里跟哪里的奇怪CP想法谣言打破。金光瑶表示自己拿的绝对是男男纯友谊好好搞事业的剧本!!!



然而玄门百家的想法是这样的:



带你打开不一样的玄门百家



苏涉的小心思被刨出,和爱人金光瑶心意相通的情况之下出来维护金光瑶的名声,看看那红耳!看看那饱含失望的眼神啊!!这就是爱情,这,呸呸呸这才看了多久怎么就被洗脑了???(疑惑)



[作者(姨母笑):这莫非就是传说之中的腐女/腐男之魂????🌚✨🌝]




漠漠抢先出击了好几个轮回都被寻芳利用各种刁钻角度和伶牙俐齿给挡了回来,一时间你我不分上下,打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寻芳回击一问:“澄瑶组,奶爸组,一问这二人感情从何而来?”



漠漠十分有自信的抱胸道:“奶爸奶爸,顾名思义就是养孩子养出来的感情!金凌神助攻!感情?那就是天长地久养孩子养出来的!!你难道没听说过金凌是江澄和金光瑶的孩子吗!暴躁天天打断人腿的舅舅X温柔贤淑贤内助人妻瑶不香吗???”



寻芳鼓掌道:“优秀优秀,江厌离和金子轩怕不是得被气的诈尸,先不说瑶妹是男子无法生育。虽然说从某种角度来看,金凌由江澄和金光瑶一同抚养长大也算得上是爹娘的那种存在。但是你看看江澄一大老爷们儿,《敛芳记》中说了!江澄带娃那就恶鬼降临哭天喊地系列,也常常被瑶妹吐槽,特别是金凌长大之后和江澄就是互怼系列,瑶妹天天那么多事情处理还要去哄这两个人,是很累的!江澄但可是出了名的嘴毒,每次见着瑶妹都要冷嘲热讽,估计两人在心底里都是看对方不顺眼那种。”




魏无羡听着金凌这个名字,按照把师姐和金孔雀安排在一起的线索和金孔雀之前的表白,em……和江澄对视一眼。



魏无羡:该准备麻袋,锅,葱,刀,料,酒了。套上麻袋均匀摇晃,裹上鸡蛋液撒上面包糠,放入油锅炸至两面金黄,家里老人小孩都爱吃,隔壁小孩都馋哭了,还可以拿出去卖个好价钱。



江澄:该选择麻袋颜色了,该准备嫁妆了,该准备外甥的字了。是叫如花呢?还是叫如妃呢?还是叫如妹呢?如草如树好像也是个不错的名字。



玄门百家也能知道了,看来金江两家的联姻是定了,江澄不会带娃江澄会跟娃怼。而还有一个问题深深环绕在所有人心里,金凌既然是金子轩和江厌离之子那么为何会由江澄和金光瑶从小扶养长大??看来……这其中出了不少变故,所有人心照不宣的在金江两家盼看。



江澄和金光瑶对视一眼



金光瑶:没事大兄弟,我觉得我现在拿的剧本应该是《如何和亲家搞好关系?》这种类型的剧本



江澄:所以我拿的是《一言不合就怼娃》?????



然后在澄瑶两人一言不发全程只靠眼神交谈就能心有灵犀开启脑电波交流,玄门百家表示现场眉目传情不再爱护他们这群单身狗了。



[作者:我安排的剧本绝对靠谱✨]


――――――――――――――――――――

对的,这是一个新脑洞,突发奇想的。因为回想到了之前一次在学校的辩论赛,然后我搜索辩论体这个题材想法类型的文章发现居然是零!!!你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我打开了一个新的题材发现了一个新的世界!!!!!!



@黎思雨 @黥羽 @夏梦千曦 @墨_爷 @LEFT BANK.余厌 



悄悄问一句所以说我就成了辩论体这个标签的创始人????我的天啊!!!



私信已开,后续需要加上的CP辩论小队提供脑洞等等都可以和我私信


真的就很激动,也很谢谢你看到这里,谢谢你没有嫌弃我的小渣文,请问我可以请求你点一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吗???(星星眼卖萌)


(此本想法由我本人想出,相同文章等请找我寻找授权)



别问,问就是之前看到有人把想出来的梗定为私有那种感觉比较酷



评论区也不要掐架,这就好比学校举办了一个辩论比赛,自然都是要在台上唇枪舌战一番但是台下依旧朋友,我也不会特别突出辩论题材而在文章中写出过激语言,而且这个是新想法新体裁也请大家给这个想法一点期待一点耐心










评论(82)

热度(785)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